心怀不谷

【月臻】关于民国双生子脑洞

感觉完全…ooc………

脑洞来源于【恰好】mv

感觉太偏了,完全不像月臻,写不写这是个问题…

沈家双生子,长子随母姓崔,因在母体内抢占过多营养,导致次子生来体虚多病,其母分娩时因长子过大力竭血崩而亡。

沈家因此视长子为不详,且崔皓月生来脾性刚硬不服管教,沈父便处处责罚刁难,殴打辱骂。次子沈亦臻则聪明伶俐乖巧懂事,又病榻缠身,沈父对其百般宠爱,视若珍宝。

家人天差地别的态度与自小受到的伤害使崔皓月的性子颇为阴冷暴躁,对弟弟沈亦臻积怨极深……

片段一

“咔嚓!”茶杯碎裂的声音。

“你怎么可以这么没有礼貌?!快道歉!”

幼小的崔皓月表情却有着不同于年龄的刚硬:“我没做错,凭什么要我道歉?”

沈父见他还敢顶嘴,气急,抬手便要打下去,这时门被推开了——

“父亲,父亲,”沈亦臻小跑着进来:“我为岳父的诞辰新谱了一首曲子,您先帮我试听看看,看哪里还需要改进好不好?”

“哦,是小臻啊,好,好,我的儿子就是要这样孝顺,为父还有客人要见,曲子的事饭后再说。”末了低头看了眼跌倒在地的长子,冷冷撂下一句:“你好自为之。”

沈亦臻等沈父走出,弯腰想将崔皓月扶起,却被一把推翻在地:“别碰我!”

……

“有银子没?”

“哥,你别乱花钱惹父亲生气了。”

“你懂什么?你也就有这点用了。”

片段二:

“哥,哥哥…”

沈亦臻蹑手蹑脚的推开崔皓月的房门。

“滚!”

趴在床上的崔皓月额头冒着冷汗,裸露的背上一道道褐红色的伤疤触目惊心,沈亦臻看了就哭“父亲又打你了?抱歉,要不是我这身子虚,父亲也不会这样对你…”

崔浩月听他哭了半天,直接从床上跳下来,伸手掐住了对方的脖子“你知道还敢过来烦我?我最讨厌你天天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你还有几天活头啊,啊?我看谁熬得过谁,我看谁先到地底下去见阎王!”

“咳咳咳…”沈亦臻大口的喘着气,从怀里掏出几个瓷瓶:“药…给你…咳咳咳…“

“滚!老子不需要你的关心,给我滚!”崔浩月一把丢开手中孱弱的身体,看着他仓皇逃走,跌跌撞撞好像随时可能摔倒一样。

这家伙…每次恐吓他之后跑的是挺快,可就是tm的不长记性,胆小就别再来靠近我啊。崔浩月从地上捡起瓷瓶,心底百般滋味,到底没有丢出窗外。

片段三

偏僻的巷尾,沈亦臻被一群二流子堵在墙角。

“沈家二少,哥几个这些日子手里头紧巴的很,借两个子儿,不介意吧?”

“我没钱,我的钱都给我哥了。”

众人哄笑:“哟,说笑呢吧,谁不知道你哥在你们家连条狗都不如啊?”

一向懦弱的沈亦臻听到这话却像只炸了毛的猫咪冲那人喊道:“不许说我哥!”

“还挺凶,说你哥怎么了?”领头的男人一拳把沈亦臻揍倒在地,带着无耻的淫笑搓搓手:“这小少爷还挺细皮嫩肉的,不知道滋味怎么样啊。”

周围的小弟一听这话,再仔细打量沈亦臻——皮肤因生病白的像纸,嘴唇却是殷红,一双瞳子含着泪瞪着他们,不停的喘着气,活脱脱一副美人像,让他们瞬间心生歹念:“嘿嘿,没有钱,那就肉偿吧!”

“你们…你们别过来!救命,救命!”

沈亦臻呼救无望闭上了眼睛,只觉得自己今天要完,若是真让他们得逞了,自己肯定去寻死,反正这病怏怏的身子自己也不想要了…想着居然昏了过去。

再醒来是在一个人的背上,再定睛,那人长着和自己一样的脸孔。

“哥!”

“别叫我,丢人。”

“他们呢?”

“死了。”

沈亦臻在崔皓月的背上笑弯了眼,埋在那人的脖颈处低低呢喃:“我喜欢哥哥。”

这下吓得崔皓月差点把沈亦臻扔出去:“你死孩子干什么呢,要说什么好好说,别往我脖子上吹气!”

“我说,我喜欢小猫。”沈亦臻收紧臂弯,闭上了眼睛。

次日,沈府周围不知为何多了十几只野猫,正是初春发情时,叫春声此起彼伏。

片段四:

入冬,沈家次子缠绵病榻,一病不起,口中鲜血如涌,气息虚浮,眼看要撒手人寰。崔浩月召集全城名医会诊,却依旧苦于无方可医。

“沈亦臻,沈亦臻!你给我挺住了你不许死,你不是对不起我吗,你不是要补偿我吗?那你首先给我活着听见了吗?你们郎中是吃屎的吗!给我治,让他活着!”

“哥哥,咳咳…我喜欢…哥哥…”

“沈亦臻,你说什么?”

“沈亦臻!!”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