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不谷

【凯歌】【架空】+++++竹马+++++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请勿打扰真人 oos有 小学生文笔 慎入…


王凯,小名凯凯王。据说他出生那天有只威风凌凌的雄狮从动物园越狱出来,和王妈妈所坐的车子擦肩而过,然后小王凯就从王妈妈的肚子里跑出来了。

小王凯从小就长得虎头虎脑,一双大眼珠子明晃晃的,见着人就乐,特招人稀罕。会说话以后更是天天把谢谢挂在嘴边上,见着他的大人都说这孩子好看又懂事,长大了准有福。

好看是好看,可是一点福也没有啊。小王凯撒着嗓子哭嚎着,王爸爸正拿着小苕帚满院子追着他打。王凯真是个小调皮蛋儿,小小年纪,祸闯了不少,你看这家小丫头被欺负哭了,那家小小子脸上青紫了一块,不用猜,全是我们凯凯王干的好事。

凯凯王不服,我们可有理了!那小丫头扯疼了李婶婶家猫咪的尾巴,小小子骂张伯伯家的小姐姐没妈妈,我这是匡扶正义,为什么要打我!

这时候街坊邻居就会倾巢而出来相劝:“孩子是好心,我家是有这么个宝贝蛋子,稀罕还来不及呢,怎么舍得打呦!”

所以说,还是挺有福的嘛。凯凯王躲在叔叔婶婶们组成的人墙后面啃着苹果,还挂着泪珠的小脸蛋乐呵呵。

王凯6岁的时候,隔壁家和蔼可亲的陆奶奶跟着儿子到城里享清福去了,房子也就转让给了新的邻居。新邻居家人很好,同样和蔼可亲的奶奶塞给王凯好多没吃过的糖果,长相有些严肃留着山羊胡子的爷爷给了他一把做工精巧的小弹弓。小王凯可喜欢了,乒乒乓乓打碎了不止一家的窗户。

哦对了,邻居家还有个和凯凯王差不多年纪的小男孩,长的白白嫩嫩的,就是不怎么合群。院里孩子们成群结队玩闹的时候,总能看见他抱着本书坐在树荫下的石凳上安安静静的翻看,或者抱着个相机四处拍着些什么。

在那个年代,哪家有台照相机可是件了不起的事了,孩子们都凑上去想看看新鲜,但那小男孩却总是把嘴角抿的死死的,将相机牢牢护在身后,让大伙每每扫兴而归。

小王凯也想去瞅瞅,刚走近没几步,小孩子们就呼啦一下四下散开了。没办法,被揍怕了啊,谁敢惹这个大人们都护着的小霸王呢。

没劲儿!王凯挠挠头,转头开始打量这个新搬来的小男孩,看着看着就瞪大了本来就圆乎乎的眼睛:这小孩挺好看嘿,偷瞄他那小眼神儿可像李婶婶家养的那只小白猫,还可白了,和他们这群灰突突的小屁孩不一样,就像每天早上都要喝的豆浆一样。

小王凯第一次觉着自己还挺喜欢一个小伙伴的,于是迈出了搭讪的第一步。

“你叫啥啊,咱俩一块玩呗……诶,你跑啥啊!”

王凯冲着那个听了自己说完后突然一个激灵然后仓皇而去的背影撇了撇嘴:有什么了不起的啊,本大王还不愿意和你玩了呢!

心生怨念的小王凯跑去村口的小卖部拿了两包咪咪,气呼呼的咔嚓咔嚓嚼了一包。小卖部的姐姐乐呵呵的摸了摸王凯的小寸头:“凯凯王又拿着零花钱了,今天新进了巧克力,来一块不?”

“巧克力是啥,好吃吗?”王凯掰着指头数了数,发现零花钱还够买下个星期的玻璃溜溜和小卡片,于是小肉手一挥:“姐姐给我拿两块啊!要是不好吃以后我可不买了。”

告别了笑意盈盈的小姐姐,王凯提留着小塑料袋,挑了条小路大步流星的往家里赶。呼哧呼哧,得快点走啊,不然晚饭可就没自己的份了!

咦,啥动静?

王凯哒哒哒跑了两步,一扭头,看见小巷子里一群小孩对着一个小男孩推推搡搡的,嘴里好像还念叨着什么:“叫你不给我们看相机”之类的话。

被收拾了吧!叫你不和我玩,哼。

凯凯王挠头,心里的一根弦七拧八拧,大人不记小人过,虽然这小孩挺不招人待见的,可那时候他偷瞄自己的小眼神像猫爪似的,搔的自己心里头痒痒的。再说了,我们可是匡扶正义的凯凯大王!

小王凯把拎着塑料袋的小手一背,胸脯一挺,小脑袋瓜一扬,气宇轩昂的走了出去:“干什么呢你们,是不是又欺负人了,小心我叫你们爸爸妈妈来,把你们带回家全都揍的屁股开花。”

孩子们面面相觑,然后跳出来一个个子比较高的小男生,指着王凯的鼻子破口大骂:“王凯你神气什么你神气,你除了打小报告你还会什么啊,全院子小孩都不愿意和你玩了你知道不知道啊!”

“但是你们不就怕这个吗?”小王凯耸肩,然后翻了个小白眼:“说的好像我没揍过你一样。”'

“你,你行!以后别求着我们和你玩!”个子高的男生气的鼻子都歪了也不敢动手,带着一群小弟屁颠屁颠的跑走了。

王凯的父亲是军人出身,经常在家里练拳,所以小王凯也跟着爸爸稀里糊涂的瞎练,直到有一天经常被爸爸摔翻在地的小王凯惊奇的发现自己也能把别人摔翻在地了,于是开始打遍天下无敌手。

见人走了,小王凯故意扭着头不看地上的小男孩,也不说话,哼哼唧唧的等着人家和他说谢谢,可是干等了半天也没个声。王凯有点挫败,转头想要拉起还趴在地上貌似发呆的小男孩,却被一声划破云霄的哭嚎给吓了一跳。

据小王凯后来的描述,那豪迈程度,直叫大道两边儿的白杨树都抖了三抖,还抖出了几只小家雀儿。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情绪爆发,凯凯王呆楞了三秒,第一反应是,哎呦喂,原来他能出声,他不是小哑巴啊!

“你你你怎么了,是不是被打疼了?你先别哭了啊,你告诉我你哪儿疼,要不要我带你去看大夫啊…”

“你怎么还哭啊,你怎么还带闭着眼睛哭的啊,你快别哭了,再哭别人以为是我欺负你了…”

这可咋办呐!

哄了半天也没能哄好,凯凯王心里苦。他容易吗他,这个点儿大风车都要播了,黑猫警长都看不成了,饭点也要过了,晚上不但要挨骂还要饿肚子了。

为了小肚子,凯凯王把另一袋咪咪也打开了,随着包装袋撕啦一声撕破的声音,身边的哭声戛然而止。

然后凯凯王看见那个小男孩正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手里的咪咪条。

“你,你要吗?”

点头。

“可这是我今天的晚饭,不能给你…"

然后凯凯王看见那个小男孩抽抽嗒嗒的开始酝酿情绪。

“你你你别再哭了啊,我…诶,这个给你!”

谢天谢地,小塑料袋里快被王凯遗忘的两块小巧克力救了他。王凯伸手拉住小男孩的手,把小小的两块巧克力放到男孩手里:“这个可是小卖部的小姐姐新上的,我没尝过,要是不好吃,不赖我啊。”

小男孩眨眨眼,然后点了点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王凯咔嚓着咪咪条,边看着男孩拆开锡箔纸后双手捧着小小的一块巧克力,小口小口的啃,不时的舔舔唇角,或者转过头快速的看一眼自己,像极了谨慎进食的小猫咪。

吃掉了一块后,男孩不动声色的把另外一块塞进了口袋,王凯见状有点奇怪:“你咋不吃了?”

“不好吃。”

就因为这三个字,从6岁到高中毕业,王凯通过各种渠道得来的所有巧克力统统都丢给了面前的小男孩。最后得知真相的他眼泪掉下来——巧克力明明超好吃的啊喂!

“我叫胡歌。”

“啥?”

“我吃了你的巧克力,所以我愿意和你做朋友了。”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王凯有点方,自己有求着他交朋友吗?咦这么说来好像自己是问过他叫什么名字,也想和他一起玩来着,啊虽然这个叫胡歌的性格有点奇怪,但是他长得挺好看啊,而且这小模样还老被人欺负,那自己就罩着吧!

“行啊!胡歌是吧,我和你讲,我叫王凯,你以后跟着我混,保证没人敢欺负你了!”王凯傻乎乎地咧嘴一笑,最后一抹夕阳正好穿过排排松柏,亮亮堂堂地打在他的脸上。

后来不管过了多少年,变换了多少桑田,胡歌始终记得王凯那一天傻里傻气的和他保证时的真挚,还有当时他那仿佛小太阳一般的笑容。

“我爸爸妈妈去上海挣钱去了,已经很久没回来看我了。这相机是他们送我的,临走时他们和我说,不许让别人碰,要是弄坏了,他们就不回来看我了。”

胡歌把一直护在怀里的照相机递给王凯,王凯连忙摆摆手:“我不会玩这个,你这么宝贝它,我再给你弄坏了!”

胡歌也不理他,直接把相机往王凯怀里一推,往地上一坐,抬头乐呵呵的看着王凯:“没关系啊,我们是朋友了嘛,我朋友挺少的,书上说,越是稀少的东西就越是要珍惜。”

“听不懂。”王凯也盘腿坐下,举着手上的黑匣子看来看去:“你还会看书认字啊,我现在连100个阿拉皮数字都数不下来呢。”

“是阿拉伯吧…"

那天,伴随着漫天红霞转换为满天星光,他们两个噼里啪啦聊了很多很多,没人知道两个屁大点的孩子到底说了些什么,总之当王爸爸举着手电筒寒着脸找来的时候,小胡歌身上穿着小王凯的外套,头枕在小王凯的肩膀上一沉一沉。而小王凯则视死如归的闭了闭眼,对着自己的老爸比了个“嘘”的手势。

回家的路上,夜空无云,月辉倾洒,小王凯深一脚浅一脚的跟在王爸爸身后,王爸爸手里抱着小胡歌,看背影真的是很幸福很美满的一幅画面啊。

才不是!冻的瑟瑟发抖的小王凯内心泪流满面,我爹只抱胡歌不抱我,连外套都不还给我,我肯定不是亲生的!

评论(6)

热度(50)